宁夏大学基建处(2021)
基建新闻
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基建处2022年5月份项目建设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教学综合楼(未来教室)项目、新农科人才培养与创新研究院A-B段、E-F段项目均按照进度、质量要求,合理有序进行,现将本月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教学综合楼(未来教室)项目

(一)项目进度情况

1.项目进度

教学综合楼(未来教室)项目20225月份完成施工工程量如下:D区外墙仿石漆完成;A-D区卫生间墙面砖粘贴完成;天棚吊顶吊杆、大龙骨安装完成;室内墙面腻子层施工完成;幕墙安装完成了80%工程量;A区、C区屋面砖铺贴完成。

                                                  幕墙施工                      D区仿石漆施工

2.质量情况

基建处在工程管理过程中,严格要求施工单位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建立健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加强施工过程中的自检、互检和交接检工作。在分项工程施工前,由现场技术负责人和质量员依据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以现行的国家规范、标准,及施工经验,组织进行分项工程样板施工,在施工部位挂牌表明工序名称、施工责任人、技术交底人、操作班长、施工日期等。同时,要求监理单位共同参与验收,未通过验收不得进行下一步施工。切实做到统一操作程序、统一施工方法、统一质量验收标准。

卫生间聚氨酯防水施工

(二)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1.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坚持实施每周一次的监理例会和安全施工例会制度。

2.各班组员工每天早班前安全教育不间断。

3.实施安全生产检查制度,由安全员带队检查,邀请各工种负责人等职能人员每日巡检,对发现的隐患都必须立即安排整改,并由原检查人员复查确认。

4.增加安全防护设施,特别是“三宝”、“四口”、“五临边”防护设施,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

职工安全教育

(三)疫情防控情况

加强施工现场疫情管理,严格按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关于施工现场防疫措施执行,坚持五到位原则:一是宣传培训到位;二是防疫物资到位;三是落实消毒措施到位;四是进出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健康状况登记到位。

现场防疫消杀

二、新农科人才培养与创新研究院项目A-B

(一)项目进度情况

新农科人才培养与创新研究院项目A-B施工段钢筋施工已完成90%,其他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同时,完善了实名制录入系统的调试,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有序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及班前安全教育已落实,质量方面处于可控状态,进场原材料能够及时取样送检,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5月份主要进行了如下工作:基础筏板砖胎模的砌筑施工;基础底板防水的施工;防水保护层的浇筑施工;拟建工程桩点的复验;基础定位放线;基础筏板、框架柱、剪力墙绑扎和安装施工;外围脚手架的搭设施工;防爆地漏、排水管、防雷接地的预埋;集水坑模板制作和止水钢板的焊接等工作。

                                          基础筏板浇筑防水保护层              垫层放线、验线、复线

技术人员基础定位放线、监理验线

基础筏板、框架柱、剪力墙绑扎和安装

地下室基础外围脚手架搭设

(二)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在安全生产方面,基建处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消防检查,规范施工现场的施工部署和临水临电部署,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对新进施工人员进行信息录入登记并进行三级安全教育、班前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及时完善施工现场安全宣传标牌和安全操作规程,安排专职安全员坚持每日巡查,配合监理单位不定时巡查等安全管理工作。

                                        施工现场及生活区消防设施完好           班前教育及安全交底

塔吊验收牌和塔吊操作规程牌

在环境保护方面,施工现场主要出入口道路破损修复、对施工现场清扫、整平、垃圾清理、裸露土用绿网进行全面覆盖。

现场清扫,裸露土用绿网进行全面覆盖

在扬尘控制工作中,每日清扫办公区域、公共道路、施工现场及校区大门口,并延围墙安装喷淋以及扬尘监测系统的安装。

人工及喷淋系统的日常晒水降尘

文明施工方面,悬挂安全警示标语、标旗及扫黑除恶举报箱。

安全警示标语、标旗及扫黑除恶举报箱

(三)疫情防控情况

施工现场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保证一周的使用量,每月对施工人员进行防疫信息更新录入,严格执行监管管理制度,对新进场人员进行信息录入,进入施工现场进行健康状况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

                             疫情物资贮备                     防疫信息登记

严格落实日常疫情消杀,对办公区、生活区、卫生间、餐厅进行喷洒消毒,做好相关记录。在校区门口设置道闸,对进入施工现场的车辆人员逐一排查,进入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查验、测温正常方可准入,同时对车辆进行消毒、登记核实后方可准入。

返工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测温等进行实名登记

三、新农科人才培养与创新研究院E-F

(一)项目进度及质量情况

1.项目进度

新农科人才培养与创新研究院E-F段已完成基础柱混凝土浇筑;地沟垫层混凝土浇筑;基础砌体及地沟砌体抹灰;基础圈梁、构造柱及地沟盖板混凝土浇筑;基础外围及房心回填土;一层框柱钢筋绑扎;木工一层模板架体搭设等工作。

                               基础回填土施工              基础圈梁、构造柱及地沟混凝土浇筑

2.质量情况

1)浇筑混凝土施工过程对混凝土塌落度进行检测,留置混凝土标养及同条件试块,对钢筋隐检验收、构件成型截面尺寸等部位、重要环节的质量控制为重点。

                                           基础柱混凝土试块留置              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对基础

                              地沟垫层浇筑前检查

2)基础砌体施工过程中对基础砌体原材料(页岩实心砖、砌筑砂浆、抹灰砂浆)进行重点把控,在施工现场对砌筑砌体的灰缝、墙体拉结筋、砂浆饱满度、马牙槎留置等进行质量过程控制,加强质量管理意识,抓好过程质量,确保工程整体质量。

基础墙体砌筑

3)对基础及房心回填土进行重点控制,采用分层碾压夯实,水沉振捣的方式,保证回填土密实度。对混凝土构件及时进行养护,采用覆膜和覆盖棉毯进行保水,使混凝土构件保持表面湿润;以保证混凝土强度满足设计要求。

基础回填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行隐蔽验收

                                 混凝土养护              密实度实验≥0.94;符合设计要求

建设单位领导现场检查

(二)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1.对进场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实施每日安全晨会教育制度,要求施工单位项目部管理人员实行轮岗24小时值班制,督促开展每日班前安全生产教育会。

2.实施安全生产巡检制度。要求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安全员每日进行巡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都必须立即安排整改。

3.安排施工单位每日对施工道路进行清扫、洒水,采用洒水车降尘,大门口设置喷淋洒水,对现场采用碎石覆盖并洒水,保持现场干净、整洁。

                               安全教育会                      班前安全生产会

现场对工人技术交底

(三)疫情防控情况

1.加强对施工现场进入人员的检查,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健康状况登记,对外来人员由门卫负责询问,查询健康码、行程码,测温并登记后方可进入现场。

2.防疫(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喷洒壶等)物资保证一周计划使用量。

3.严格落实日常疫情消杀,每三天对生活区、办公区员工通道等人员密集部位进行消毒。

                               员工通道口发放防疫口罩               员工通道口消毒

                                 生活区工人宿舍消毒               垃圾堆放区域消毒

 

 

 

 

 

基建处

2022519


站点设计维护:宁夏大学网管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