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基建处(2021)
基建新闻
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基建处十月份项目建设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3 发布者:李明 浏览次数:

基建处业务工作信息报告

 

基建处十月份项目建设情况报告

 

    按照既定施工计划,本月教学综合楼“未来教室”、新闻传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验楼项目正紧张有序的推进。为保证建设项目按期完工,我处采取责任到人、每日一巡、专人值守等行之有效的项目推进措施,切实保障了建设项目良好推进。现将本月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教学综合楼“未来教室”项目

    (一)项目进度及质量情况

    截至1015日教学综合楼“未来教室”项目已完成以下工作内容:项目A区、B区完成基础及地沟砌体90%,土方回填完成了70%D区地下室筏板基础砼浇筑完成60%;降水施工正常进行。目前每道工序的质量验收都符合设计要求及验收规范的规定。

    (二)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目前项目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设施配备到位,完全满足工程进展的需要。

 

    (三)疫情防控情况

    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工地实名制管理,门禁人脸识别系统正常运行,进入工地前所有工人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并实名制登记,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现场工作。并且防疫物资配备充足,每周对办公区域喷雾消杀两次。

    二、新闻传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验楼项目

    (一)项目进度及质量情况

    新闻传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验楼项目目前完成了地基与基础分部工程,北段一层至三层、南段一层至三层、东段一层至三层、西段教学演播厅主体结构工程。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报验程序,所进材料均经过常规及见证试验检测,施工质量合格。

北段二层模板制作1

北段三层模板支设及钢筋绑扎

东段一层垫层混凝土浇筑

    (二)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主要做法:一是项目奖罚、实名制管理,质量信息公示栏均采用可抽插版面,随时更换动态管理;二是严格落实质量信息公示制度,对原材料质量、隐蔽工程、混凝土强度及检验批验收结论进行公示;三是架体底部全部采用PVC管一分为二制作成排水沟,并设置集水坑,在建筑物周边全部采用碎石铺垫;四是悬挂安全宣传条幅。

奖罚公示牌

奖罚信息公示牌

微信图片_20090820020326.jpg

质量信息公示牌
  微信图片_20090820022924.jpg

悬挂安全宣传条幅

 

排水沟

 

架体底部采用PVC管一分为二制作排水沟、并设置集水坑

架体底部排水1 

架体底部置集水坑

 

    (三)好的做法及成果

    1.923日下午,施工单位项目部配合宁夏第一建筑有限公司第十二分公司党支部举办了“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分公司要求广大职工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在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多下功夫,确保年度总体目标顺利实现。

党员活动月1

    2.9月25日,施工单位(宁夏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对新闻传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验楼项目进行了年度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贯标内审,顺利通过审核,为今后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指明了方向。

贯标内审2

     3.开展了BIM技术应用启动会,对管理人员及各班组应用平台进行了责任划分,同时,邀请广联达公司进行应用系统培训。BIM小组目前完成了基础数据管理、BIM+技术管理系统、生产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系统、质量管理系统、系统管理各模块的信息录入,并对应用成果进行了展示。

     4.设置了施工现场观摩展示区,完成了展区的位置规划、场地平整,碎石铺垫。安全体验样板主要有:安全带三人体验样板、安全帽三人撞击体验样板、灭火器演示体验样板、消防器材展示样板、平衡木体验样板、劳保用品展柜、安全用电体验样板、钢丝绳体验样板。

7297f240e31c0314e8a3f6f80e15a91

3bc735be7d2e6ffc1f9e0d8baf6d449

 

 

 

基 建 处

2020年10月20日

 

站点设计维护:宁夏大学网管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77800